一年一度的中國金融盛會--陸家嘴論壇於6月28日-30日在浦東召開。本屆陸家嘴論壇主題聚借款焦“金融治理改革與實體經濟發展”。搜狐財經在現場采訪了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世安。
私募債實
貼現際上叫做中小企業私募債,是中小企業的一種直接融資手段,被視為能有效解決
中小企業融資難的問題。今年5月22日,上海證
二胎券交易所發布了《中小企業私募債券業務試點辦法》,標志著的中小企業私募債業務正式啟動,現在在試點階段。在6月30日當鋪的2012陸家嘴論壇“專題會場七:中國債券市場的未來發展”分論壇上,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曾表借貸示“如果未來風險可以在合理控制范圍內,這個試點有望擴大,因為大家的需求非常旺。”
但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世安在采訪中,被
論壇問及私募債擴大試點的具體時間時,劉世安表示,現在試點才剛剛開始,還要總結試點時發生的一些問題的經驗教訓,再考慮試週轉點范圍。他表示,要判斷私募債試點是否成功,會考慮很多指標,做相關分析。他透露上交所正在做市場調借錢研,走訪一些發債的主體,對承銷機構在承銷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做一些匯總。
劉世安表示,現在很難判斷什么時
當鋪候才會擴大試點。
私募債發行的試點發行以來,已經有 27家中小企業通過了備案,19家完成了私募發行,共18.5億元,
票貼但其中并沒有銀行參與購買。在采訪中問及銀監會是不是有規定不允許銀行購買私募債時,劉世安表示規則中沒有限定銀行不能買,借貸對於銀行、保險、基金、證券等機構并沒有做限制性規定。
但劉世安同時也表示對於風險意識較差、風
借貸險承受能力較弱的投資者不建議購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fgfj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