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日,國內分類資訊網站趕集網並未如期對外公佈新一輪融借款資的消息。在微博上有人透露,此次趕集網沒有公佈新一輪融資或許是因為近半年內,趕集網在地鐵、公交、央視等大肆投放廣告,已將所融的大筆資金耗掉大半。“再公佈融借款資已無太大意義。”

今年3月末,趕集網創始人兼CEO楊浩涌(微博)在接受媒借貸體採訪時透露,趕集網已于2010年12月完成了新一輪融資,公司將於今年4月份正式披露融資詳情。眼下,趕集網中止了公佈公司新輪融資詳情,這意味著楊浩涌食言。

此外,有消息人士表示,趕集網的投資人對趕集的品牌投放不是很滿借貸意,這迫使趕集大力加速投放廣告,而這也是鄧曼等趕集網幾位負責品牌推廣的老總相繼離職的主因。

據騰訊科技獲悉,趕集網于2010年12月完成的新一輪融借錢資的投資者包括今日資本的徐新。對此,趕集網公關部相關人員予以確認。

之前有傳言稱,此輪趕集網共融資5000萬-6000萬美元,換算成人民幣近4借錢億元。但在去年12月新輪融資後,趕集網開始在地鐵、電視、公交等載體上大肆鋪排廣告,甚至找明星姚晨代言。有知情人士表示,在進行此輪瘋狂的廣告轟炸中,趕集網甚至請品借錢牌管理專家葉茂中執行策劃創意,花費相當不菲。

楊浩涌曾對外宣稱,趕集實際上廣告費只花掉4000萬元。不票貼過,消息人士透露:“趕集網大部分廣告費都是資金拆借,趕集網並沒有實際支付廣告費用。透支的那部分是等他們融資的錢到位,要補回去的。”

對此,趕集網公關部負責人對騰訊科技表示:“這輪次廣告肯定沒有傳言中的4個億的那麼多。目前,趕集網現金流正常,公司新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、技術升級以及市場投票貼放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fgfj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